close

021-c.jpg  

 

有著一頭絲綢般白色的長髮 頭上有著靛藍色的髮帶綴著兩跟一半銀灰一半白的羽毛

身上穿著質地輕盈的一襲白色連身裙 臂膀上披著米白色的小披肩的一名美少女朝著水裡沉了下去

[為什麼少女會在水中?]這個問題突然浮上心頭

[好美!從沒見過像這樣的少女]就這樣愣著看了半晌

[救她!應該要救她啊!]

 

嘛哈 試著用短文的方式來介紹她的人物設定  只有前面描述外表的部分是米企鵝的設定

把他丟進水裡的兇手是我(報警處理

 

如果就讓這名少女這樣載浮載沉下去 不知道會飄到哪裡去呢(快點救她啦!

這張圖被稱讚了 哇哈哈哈哈哈

 

==================作畫過程===================

 

噗浪上有人問我 線稿怎麼有辦法處理的很乾淨

所以我就來解答一下

首先我會先開一個草稿圖層 然後就開始撇草稿 撇草稿不是隨便撇

我的做法是先畫出一個人體 這時候就是要做動作設計的部分  也就是讓你的人物有個動作

動作會影響到你的構圖 不要問我怎麼構圖 因為我都靠感覺 感覺到了就畫下去了 從來沒再管構圖法則

不要被規則限制啦  畫! 就對了

再來就替人物穿衣服 這時候 要考慮到衣服的質感 是厚重的 還是輕飄飄的 是軟的還是硬的

然後把一些配件加上去 比如段帶 鞋子 襪子 項鍊 諸如此類的東西 要注意物件的方向是否合理

總之努力把他畫的順眼就好~

然後衣服配件這些都畫完了 那我就會開始整理草稿 就是把原本身體的部分擦除 當然 擦除是要有重點的

以被衣服遮蓋住的部分來做擦除的動作 不過 比如腿被裙子遮住

記得留下一點點痕跡 讓你知道裙子的皺摺該怎麼畫

丟完成的草稿上來>>


021草.jpg 

 

大致上到這種感覺我就會進行線稿的描繪了~

好的 重頭戲來啦

我怎麼描線稿呢

最重要的 你要對你畫圖的工具 要有一定的認識 你要相當熟練你手上的畫筆

不論你是用繪圖版或是鉛筆 代針筆 G筆等工具

你都一定要練習到你能夠穩定的運用它!

要怎麼練習呢?

其實很簡單 拿出一張紙 或是開一個圖層 在上面畫上線

什麼樣的線呢!  其實說穿了 就是各式各樣的線段

長或短直線/橫線 各種方向的斜線 曲線 圓  虛線  諸如此類的線段(請放慢速度 畫出最標準的線段 這樣才能有效果

然後每天反覆的去畫 畫到你熟悉你的工具 讓你的手腦 能夠很好的控制你手上的工具

其實一開始線會畫歪 或是畫圖時 常常會來回塗抹 讓你的圖很雜亂

原因就是因為你的大腦對你的手下達了錯誤的指令

在還沒有練習之前 大腦不能準確的判斷如何下筆 所以才會在多次的塗抹之下 畫出對的線稿

好的 訓練好大腦之後 也習慣工具了

那麼畫起線稿 其實就易如反掌了 不過 還是要能夠沉的住氣 有耐心的下筆

然後再反覆的Crtl+Z之後呢

鏘鏘!

021.jpg  

 

 

這串飄浮了三個少女 好可怕阿QAQ

鬼月來了 會不會來抓交替阿(請抓走我 (欸你!

 

好啦 總歸一句 要勤加練習  沒有練習的畫 線是不會漂亮的

就算現在繪圖軟體有再強的防手抖...恩咳咳 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啦

 

=========================屁話=========================

 

明天要回外婆家 能不能趕在明天早上更新不知道  不過一定會更新的 請好好注意我的動態囉~

這篇沒人回 我會哭阿QAQ

在這邊打字不如去畫圖><

========================屁完收工=======================

arrow
arrow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