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9Fn-VVztdSImU6IacWtpQEKcY  

晚安

這裡是阿土蘿,又是一個好久不見沒更新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土流黑白線稿繪製的過程圖喔^^

 

k9Fn-3cj2qgEdVXswCPOoNBnt4W

首先就是在打完草稿之後,耐心冷靜地描繪線稿,

現在很多繪圖軟體都有內建防手震的功能(欸

所以,在熟練熟悉你的繪圖板以及繪圖軟體之後,就只要耐著性子慢慢刻,

線與線之間的連接要做好,不要毛毛躁躁的,

這會讓整體細節提升,線稿更加細緻好看。

 

k9Fn-4HrZv9iHeqd1VgxT2aCXUW

大約2~4個小時就能完成一張線稿囉^q^

這時候就要進行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

就是增加線條的表現力度,什麼意思呢?

線條通常描完之後會略顯生硬,是因為線條的粗細都過於一致,

會導致沒有表現力,所以大家常看的漫畫,都是會用G筆去畫,

G筆的筆尖構造特殊,力道控制得當可以畫出粗細不同的線條,

會使漫畫更加生動有力,這邊就是帶入這樣的作法,

實際上要如何做呢?

其實就只有一個要點!

就是在交界處,以及彎曲處增加線條的粗度,

粗細之間就可以使畫面生硬的狀況獲得改善。

k9Fn-QUPEPCSzXg5Q3j3WjuxLh

粗細畫好之後的結果,可以注意一下頭髮的部分尤其明顯,

頭髮交界處會加粗,增加力道,能使線條生動。

這張圖塗黑的部分是本次想要表現影子的方式,客倌們可以斟酌參考使用。

k9Fn-Eyvu6fWMWsxgvnrHMTWLX

接著就是細節部分的處理,決定光影方向,這個部分是音叉,

本文最後會將次腳色詳細設定放上來,請各位客倌耐心看到最後喔^^

因為音叉部分是金屬質感,所以在光影反射上面下了不少工夫 。

 

k9Fn-VVztdSImU6IacWtpQEKcY

接著是音叉武器的另一端,鐮刀的部分,加上了骷顱頭的裝飾物,

讓死神鐮刀的部分更強調出來,

這邊也可以看到武器握柄上的陰影呈現方式很有趣~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最後完成的結果吧!

音擊的調律者  

 

好啦 要放上原本的設定了 

修正世界的調音師-低音號

這是我的好友,麵包先生的巴哈小屋

寫了超多人物設定,簡直就是寶庫!!!

然後參加了 第二屆的 菲爾大祭典

就這樣陰錯陽差產出了這張圖,也感謝麵包先生提供我二次創作上的自由~

因為許多細節都被我改得跟原始設定不同了

 

自己內心替她寫的設定就變成>>>

音擊的調整者

使用著帶有音叉的鐮刀,調整著這個世界上不協調的音律,

武器在攻擊時會由骷顱發出調律,接著音叉會進一步產生共振增幅,

強化調律以及攻擊力,總之就是腦內補完滿滿的中二設定www

 

以上 謝謝各位的收看 請耐心等候上色版本的完成^q^

本篇回應數破5則就上色XDDD

    文章標籤

    音叉 武器

    全站熱搜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