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枯燥乏味,每天總是重複相同的事情,這...就是是當兵」

想要平安度過新訓生活,按照規定來是軍中的鐵則,想要舒服過日子?

那麼就從一點也不起眼的折蚊帳開始吧!

蚊帳折法01 

每晚睡前幹部都會要求新兵先把蚊帳掛起來,第一天入伍的時候,蚊帳已經折的好好的了,

怎麼知道展開掛起來那麼容易,折起來卻夭壽困難! 折好蚊帳是不被幹飛且爽爽過的第一步啦!

 

蚊帳折法02

 

蚊帳展開狀

 

首先每天被起床號吵醒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將床上所有內務歸到定位,

也就是依規定將棉被、蚊帳、枕頭擺放整齊

這些都是每天早上都得做的事情,新訓最重視的也莫過於這個最基本的訓練了

所以起床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將蚊帳收好疊好,上圖就是展開狀的蚊帳,

讓我們在新訓時期免於蚊蟲騷擾,卻難折得要命,又愛又恨的東西

 

蚊帳折法03


蚊帳拆下來之後,左右手各抓住左右邊的兩個角,然後將蚊帳拉平整,並將兩側疊好,就如上圖所示。

 

蚊帳的長度大約就是一個成年男子的身高再長一點點,大約兩公尺不到,

(大約是兩手打開到極限的長度

在這邊提醒各位新兵們,鄰兵非常的重要,如果能夠懂得兩個人互相幫助,將能夠順利的度過新訓生活

當然我也很清楚很多時候大多數人都寧願獨善其身,如果能拋下這個想法兩兩互助,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蚊帳折法04


再來就是將蚊帳對折,這時後有掛繩的四個角落就會再同一側了,疊整齊拉平整之後,

將下方布面襯裡的兩個角沿著斜線向上折

 

蚊帳剛拿到的時候大多都會充滿著臭味,有些則是有許多明顯的大破洞,

有大破洞的就趕緊去跟幹部反映,並且做更換吧,

以免夜晚被蚊子吵一整晚難以入眠,無法順利恢復體力喔!

 

 

蚊帳折法05

 

襯裡沿虛線折好角之後,

(折角的目的是為了後面蚊帳交疊時,布面襯裡不會跑出來不雅觀,是想要折好蚊帳的一大重點喔!

將襯裡拉平整之後,沿著襯裡跟蚊帳部分的交界處向上折,

接著再將蚊帳由左右沿著上圖虛線朝中間折,有四個角的那邊先往內折是比較美觀的喔!

(上圖的虛線就是將蚊帳分成三等份,將蚊帳折三折)

 

 

有時候會出現少了掛繩的情形產生,但是蚊帳也沒有特別破損,拿去換可能會換來一頓狗幹...

(班長:你是耳朵長包皮嗎? 就跟你說有明顯破洞才能拿來換!!!)

所以這時候,前陣子介紹的神器之一,綁腿就派上用場啦!

綁腿 

利用單條綁腿兩側都固定在蚊帳上,做出掛繩就OK啦!

有其他道具或方法也都可以利用,只是當時我就是利用綁腿解決了蚊帳危機的喔!

 

 

蚊帳折法06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步驟,就只要依照上圖所畫的虛線,將上下兩邊往中間的虛線折,

不過這邊有個大重點,想要折的美觀整齊,這個重點就不能放過,所以請期待下一篇文章(被毆飛

折到中間的時候,記得要預留一段空間,也就是折到中間的時候,不用完全折到中間,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這是因為蚊帳在數次凹折之後已經有一個厚度存在,無法像摺紙一樣完全依照虛線來折,

這時候預留一點空間才能讓成品呈現完美的豆干狀啊!!!!!!

 

蚊帳其實有分兩種,有分硬式蚊帳跟軟式蚊帳,兩種的差異大概就在材質上面,

硬式用的材質偏硬,所以折起來要用一點力氣,

但是只要多折幾次蚊帳就會有折線,下次要再折就相當方便,這是挑選蚊帳的重點喔!

而軟式的材質就跟外面看到的蚊帳類似,因為很軟,所以在折的時候反而很難折的平整漂亮...

所以選好蚊帳就是新訓爽爽過的大訣竅啦!

 

 

 

蚊帳折法07

 

最後,在蚊帳周圍捏角拉線就可以呈現出最完美的豆干狀啦!

是不是很簡單呢?

 

其實折法跟折棉被有異曲同工之妙,下次的文章就要來介紹棉被的折法喔!

棉被的折法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要多種喔,有基本兩式跟應用兩式!

用哪一式就要看部隊的規定囉~

下一次的文章將一次公開如何將棉被折好,何謂基本兩式跟應用兩式喔!

千萬不要錯過囉!

 

 

新兵日常02 

 

 

 

ATOLAND SPACE FB粉絲專頁<<< 等你來按讚!

arrow
arrow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