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HS - 複製

 

 

 是否又是一段時間未更新了我QAQ

最近總是忙忙忙忙忙著偷懶~

每天如果沒有出門,總會產一張線稿出來,

東方本的進度總算跨越了60趴,可喜可賀,

雖然出現了忘記報名FF的慘劇,但是FB上好友的出現拯救了杯具的我!

真是感激不盡一謝千里><

 

看到久違的彩稿,想必大家會頗開心的吧!

來介紹一下這個半原創腳色吧~

 

先來背景講解一下,敝人自退伍之後處於大家口中所說的失業狀態,

只有接了高中的社團指導老師一職,現實中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是師範體系出身,

不過沒有修過教育學程...因為不想要誤人子弟(? 

完全不想要當老師這樣,但是卻事與願違,退伍之後就去荼毒高中生了WTF!

 

擁有畫圖以及經營社團兩樣經驗,覺得帶社團賺一點點零用金,

一方面累積教學經驗,一方面練習畫圖,又可以努力融入同人圈,

雖然錢少少(欸 

 

177650_548974178449742_959026290_o 


我帶的高中小朋友們呢,有設定了一隻社娘(聽說還有社郎,我看根本色狼www

因為有實際看到圖,所以就拿來練練手,本來也是想要產個線稿就罷手,畢竟原始設定不是我

(不過這個社娘已經加入很多敝人的設定,已經面目全非了...所以就算是半原創了XDD )

最後越看越可愛,應可愛學生們的要求所以上了色~

 

 

CYHS 

 

不忍說畫到金髮角色的機會超級多啊QAQ

我才沒有崇洋媚外...

 

來聊聊我的一些繪圖技巧跟設定好了

本有點像初音也就是上半身服裝的設定是學生的設定,因為覺得不錯所以保留~

袖子上的繪圖板設定也是保留下來,髮型方面也有做保留但是有稍作修改,

修改的部分僅在辮子的部分,原始辮子的髮量有點嚇人,被我修改之後輕盈許多,

而原本髮飾是有著G筆尖的髮圈,不過被我改成惡魔角的髮箍,這邊就是我對學生們的印象,

(也就是我一開始覺得高中生都很可怕,沒想到卻都超可愛>//////<

 

至於下半身...就全部都是我的回合了(欸

原始設定是澎澎的褲子(不可愛所以駁回

被我改成學生短裙然後配上膝上襪,強勢的製造出絕對領域!


(小故事:第一次去替學生上課,滿心期待著高中校園青春氣息,

           女高中生一定會穿著可愛短裙來迎接我,內心小鹿亂撞,

           滿滿的腦補,沒想到...學生們全部都給我穿長褲...長褲啊!!!

           就只是因為小黑蚊多,所以沒有設計裙子QAQ,這完全不科學)


咳咳! 莫名插入的羞恥小故事,因為這個創傷,

所以就讓二次元來辦到現實生活辦不到的事情吧~

 

繪圖技法的部分也來小小說一下,線稿的部分,總是會在交界處或是轉折處稍微加重筆壓,

讓整個線稿看起來不死板,然後加入自己莫名的堅持,就是黑的地方就給他全黑~

 

上色的部分,我是以左老師為參考,淡雅的顏色跟紙張素材,讓畫看起來更有質感~

底色以及陰影交界還是會稍微做中間色的補線處裡,陰影的部分稍微地做了漸層,

用力塗色,然後再用模糊筆刷刷過去~ 製造漸層效果

 

最後完成之前將線稿塗層鎖定透明度之後 只保留最外圍與背景接觸的線稿,其餘的部分都上了顏色><

我就是這樣上色的囉~給各位朋友們做個參考囉~

 

而光鍵盤其實就只是利用素材做出來的,裁個適當大小然後變形~ 調整一點透明度跟改變圖層屬性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囉www

arrow
arrow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