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新兵訓練到底在幹嘛?

本系列就逐項講解,讓各位慢慢了解當兵是怎麼一回事喔!

ARMY7 

歡送入伍的禮物為什麼總是肥皂?

新兵訓練又稱做入伍訓,簡單來說就是洗腦的開始!

 

做好變笨恍神的準備了嗎? LET'S 督 THIS!!

收到徵集令之後,看完收拾行囊當兵去-神兵利器在手 新訓不愁入伍日期強勢來襲 勢不可檔 這兩篇入伍前物品準備文章之後,

相信大家對準備物品都有了方向,手腳快一點的,甚至都準備好了對吧!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說說,入伍之後的狀況,以及該做哪些心理準備啦。

 

集合報到

徵集令上都會寫著集合的時間地點,通常都會是戶籍地的鄉鎮區公所,然後由公所人員進行人員報到作業,

其實也就是一個名字一個名字點,遲到在這天可是大忌阿! 車子是不等人的唷!

這一天會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國小同學會"

到現場集合之後會發現許許多多的熟面孔,大多都是國中小時期的同學,

所以當下應該就會開始認親,心情也會輕鬆不少!

 

這時候,公所人員就會一邊清點人數一邊分發注意事項跟電話聯絡單,

有些公所還會分發電話卡或是軍中常用的小東西,

等人員到齊,遊覽車也到了之後,就會再次點名,

點到名字的就依序上車,在車上就好好跟同窗好好的再次混熟吧!

 

向美好的自由與花花世界SAY GOOD BYE

當遊覽車駛進新訓營區的時候,心中只有一個想法...WTF 我想逃兵!!!

進去營區之後的心情肯定是沉重無比的...

 

下車之後會由公所隨車人員跟軍中的幹部帶領,帶領到你們所屬的新訓連隊,

接下來就會相當忙碌,幹部也會像趕鴨子一樣,一直催一直催,

首先會先把行李放在連集合場上,然後就帶隊前往營站,讓你們採買尚未買齊的物品,

如果看過之前兩篇就知道該準備什麼啦!

當然你也可以帶個兩三千塊進去再買,都是可以的!

買完之後就會帶隊回連集合場,然後就開始排位置,

是的!一個連會有三個排,一個排有四個班,一個班的人數就不一定,

(所以不要再傻傻的以為真的是"九條好漢在一班喔!")

排得位置可是有訣竅的,最後面會補充到,所以請耐心看到最後囉!

 

班上幹部在安頓好各位之後,就會較大家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準備好跟你的手機說掰掰了!!!(NO!!!!!!!!!!!!!!!!!

打完電話報平安之後,手機、打火機等違禁品就會被收繳,集中統一管理,

每個新訓中心規定會有所不同,有些會等到懇親假以及結訓假前才會再發放,有些則是每個晚上都會發回去,

總之遵守該新訓中心的規定就不會有錯囉!

※香菸不算違禁品喔! 只要不是電器3C或是危險物品都可以帶著,軍中是可以抽菸的,只不過得等一段時間,

 

 

寫不完的資料就像打不倒的空氣人

 

收完違禁品之後,就是無止盡的填資料地獄,一張填過一張,所以一定要帶著筆進去,

一開始就拼命跟幹部借筆可是會被盯上的唷!

填資料的同時,就會有人被抓去旁邊讓髮婆理髮,

如果進去之前就已經理成標準的三分頭那就可以不用過去了,

反正大家都一樣,說實在的計較美醜也沒什麼意義了(茶

在這邊建議各位先理一理再進去吧!髮婆的功力實在不是很好,動作又相當粗魯,

有些人頭髮就會參差不齊,甚至有得被理到流血,看起來就是慘不忍睹阿QAQ

 

 

心理建設觀念溝通

 

在這邊跟各位尚未入伍的朋友,做點心理建設以及觀念上的溝通,

入伍訓會很辛苦很累,跟在家裡相比天差地遠,一定要想辦法照顧好自己也尊重周遭的人。

軍中最需要的就是忍耐,任何的狀況都是在磨練你的精神力、意志力還有體力,

軍中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令是真的。

 

1.錢財以及重要物品切記一定要貼身保管,就連洗澡也務必帶著,在軍中遭小偷可以說是無解的。

2.尊重周遭鄰兵,無論吃飯睡覺操課,隨時都在一起的鄰兵請好好尊重對方。

3.注意衛生勤洗手,倘若有感冒前兆請自愛,向幹部索取口罩,避免傳染別人

4.有事情一起做,輪流做事情得時候,輪到你也請你好好做完。

5.總歸一句,自重自愛,保你新訓生活順利平安。

 

 

熱  

 

※補充※排隊的位置相當重要!!!(人員編組及負責工作)

為什麼說排隊的位置重要,幹部會依每個人的身高來排列隊伍,

幹部也會先詢問有運動習慣的人有哪些,然後優先挑出來,

一個班裡面每個人有每個人負責的工作,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被分派到工作!

班頭算是最可憐的,必須反應靈敏負責清點人數、回報人數、收飲水記錄卡、大兵日記、下口令以及眾多雜務

所以你長得很高你就認命吧...哇哈哈哈哈!!!長高沒好處啦 哇哈哈哈哈哈!!!

班二是一個裡面的福利委員,簡稱福委,負責收錢的,性質等同總務,上營站的次數絕對是最多的!

雖然得負責收錢,不過以能夠上營站的次數來看,算是不錯的職務了!

班三 必須隨時背著班三包,裡面包含新兵的訓練手冊等簿冊,想知道接下來的操課是什麼裡面都會寫~

班三包不是背著就好,還得在操課前後拿去給幹部檢查蓋章。

班尾 雖然說不需要特別負責什麼事務,可是幹部有時候為了公平起見,一些雜務就會從班尾下手...算是常常躺著中槍的角色

洗衣工差 班上會有一名洗衣工差,負責班上所有人的換洗衣物,晚餐時間後就會看到洗衣工差搶奪班上所有人衣物的畫面

(當時是由班上倒數第二員擔任)

照這樣看下來大家就會了解,待在越中間的人越沒事做,

但是當兵當到後來,真的覺得這些都是小事了(茶

鄰兵 意思就如同字面上的,指得就是你周遭的好弟兄們,與鄰兵打好關係維持良好互動,

互助在新訓時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不要只顧著自己,兩兩互助能達到最好的效率喔!

 

=======================================================================

 

以上說了那麼多,希望大家多多少少對新兵訓練有了初步的認識,接下來還會依序跟大家講解軍中各種日常生活跟操課的狀況

一開始會比較嚴肅,之後就會開始寫一些軍中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圖也會多畫一點的><

 

然後現在軍中洗澡真的很少人在用肥皂了...

軍中幹部也都會有自己的房間跟獨立衛浴設備,

新訓中心的衛浴設備也都設有隔間,比較擔心隱私問題的朋友也請放寬心吧!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下面提問喔!

 

========================================================================

 

推推嘛 

 

 

歡迎來我的ATOLAND SPACE FB粉絲專頁按讚喔! 粉絲專頁可以最快看到ATOLAND畫的圖喔! 快去按讚追蹤吧!

 

 

多多喝水  


arrow
arrow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