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6.jpg  

 

嗨嗨 大家好 很突然的想要來發一篇教學文  讓大家能夠對於畫辮子這件事不再恐懼!!!

相信很多人 頭髮都很會畫  但是獨獨辮子 怎麼畫就是搞不定 扭來扭去得煩死了 所以頭髮永遠就是那幾種髮型

嘛 覺得髮型太少 可以去學學遊戲王(被揍死

好啦 正文要開始啦 就讓我阿土來教教大家吧(囂張個屁阿!!!

 

 

少女A:咿呀>< 我的辮子被可惡的魔王搶走了 快救救我的辮子(你馬的 魔王不是都搶走少女嘛!

阿土:喔喔 魔王幹得好 我最愛短髮了(飛踢

少女A:魂彈! 快點幫我把辮子找回來啦!(連環巴掌

阿土:(咳血)咳咳...魔王太強了 我辦不到啦

少女A:沒有辮子的話 那我該怎麼活下去 我們辮子相依為命到了今天....QAQ

阿土:好啦 好啦 別哭了 我有辦法  來看看下面的整救辮子的教學吧

(呃...這段請無視掉WWW

阿土:來看看怎麼辦吧>>>>到我的PIXIV看大圖

001.jpg

 

來跟大家解釋一下吧 辮子阿 其實也就只是頭髮纏繞起來而已 所以不用害怕  辮子女孩是很有萌點的 衝著對辮子的愛 勇敢的給他橋下去吧!!

首先呢 頭髮是軟質的長條物體(欸!

我的意思是說 把頭髮直接分成兩束 然後就像兩條水管互相纏繞!!

蛤?! 這樣還是不懂  好的好的 沒關係 我幫你們整裡了簡單的方法!

 

在你需要畫辮子的地方開個草稿圖層

然後用個不同的顏色給他畫下去 畫成你想要的辮子型狀

通常都是由粗到細  就像步驟2一樣>>>

 

再來 在這個辮子型狀上 用橡皮擦工具 或是另一個顏色

反覆的畫上一正一反的 y  畫成大寫可是沒什麼意義的喔~

這一正一反的"y" 就是辮子互相纏繞後的型狀

 

 

接下來 只要把這些 y 加粗 畫成辮子的型狀

然後按照上面的步驟 或是依你對辮子的感覺來作微調

 

如果是要線稿 那就把這個圖層調淡 再原本線稿的圖層描上墨線就大功告成啦

至於畫厚塗方式的也很簡單 當初就不用另外開圖層 直接用這個方法橋下去 找出辮子的紋理

給他用力畫下去就好啦

 

 

阿土:你看你看 很簡單吧!

少女A:謝謝你 辮子終於回來了(親

 

(不要再沉溺於幻想裡啦!!!!!!!!!!!!!!

 

 

好的好的 這次的教學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啦 感謝各位的收看

有問題都可以在下面提問囉~~~

arrow
arrow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