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折法34  

整理床上內務,是菜鳥每天必做的第一件事,

如何摺好你床上那床棉被,將是即將入伍的你必學的事情之一!

本篇以兩種基礎兩式教起,後面再輔以應用兩式,讓你輕鬆面對床上內務!

基礎第一式 三折法

棉被折法01

 

[現在時間0530,步X連所有人員起床!!!]值星班長大聲吆喝著

起床整理內務以及盥洗的時間非常緊迫,要如何在第一時間搶到洗手台盥洗,

就是將整理床上內務時間大幅縮短,要如何快速縮短摺棉被的時間,讓我們看下去

 

起床之後面對著亂七八糟的床鋪,首要之務就是把蚊帳收起來摺好,

怎麼折請回去看上面一篇  一切就從搞定蚊帳開始!

再來就是把棉被攤開鋪平不要小看這個動作,鋪得越是平整後面折起來就越輕鬆越整齊!

鋪平之後 如上圖所示取三等份折三折

 

 

 

棉被折法02

 

接下來還是取三等份折三折

不用太精準,都要預留一些空間,這樣折起來才會好看喔!

 

棉被折法03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棉被拉直拉撐,捏出四周的角,這時候各家道具齊出,鐵尺、墊板...

當然徒手的還是占大部分,只要掌握訣竅跟折法,其實不難,各位還沒入伍的弟兄們在家裡試著折折看吧!

 

 

 

 

基礎第二式 四折法

棉被折法001

每個部隊規定不同,三折或四折都是有機會用到的,接著就來看看四折法吧!

起手式一樣都是鋪平拉撐,取四等分,先往中間折,此時在中間預留一個手掌的寬度

再來就是對折,如果剛才沒有預留手掌寬度的空間,就很難拉角鋪平囉!

其實平常折被子也可以這樣折,會讓你的房間看起來乾淨整齊喔(看著亂七八糟的被子...

 

棉被折法002

 

再來依樣畫葫蘆,四等分先往中間折,一樣預留一個手掌寬,然後再對折,

有時候會遇到預留一個手掌的寬度並不夠的狀況,那是因為棉被厚度較厚的關係,依狀況去調整吧!

 

 

 

棉被折法003 

 

搭啦~  完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呢?

一樣拉直拉撐,把它弄得跟豆干一樣~

 

應用兩式   三四折 四三折REMIX

 

棉被折法34 

 

其實這兩式只要學會上面兩式之後去進行應用即可,先三折在四折以及先四折在三折的辦法

你看看,經過圖解之後是不是很容易理解了呢><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在家裡先折折看喔! 折過之後練習個兩三次就所向無敵啦!

 

 

 

ATOLAND SPACE社團粉絲專業>>>快來幫忙按讚吧 你的回應都是我畫圖的動力唷>< 

相當歡迎各位搭訕喔!

 

arrow
arrow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