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 過了十天 我被放出來啦!!!

上次沒辦法把網誌最後一篇給打完 真的很抱歉  (所以看到最後會有驚喜喔!!

最後這一篇 要來講一下 金屬物品的上色方法  還有我對線稿處理的方式

看圖>>>

16-17

 

首先 大家畫圖的時候 會不會刻意避開金屬配件呢?  就因為上了色 卻還是不像 或是畫起來像是玩具(?

既然都點進來了 就看下去吧  

基本上 阿土在畫圖的時候 都會先上底色 決定好光影方向 上好陰影 再來畫光的部分 不過 這方面掌握得並不是說多好 看看就好><  也希望有高手能多教我幾招

 

16-18

 

金屬物品 跟一般物件不同 反射光的方式跟其他材質不同 會有像鏡子一樣的 映出周圍物品的反光 看看周圍有什麼東西 就輕輕的畫上去

上圖的部分 金屬懷表的蓋子 反射了荷葉邊 所以出現了不規則 較為深色的線 

 

16-19

 

然後>>>在金屬物品的邊緣處 畫上高光  金屬這種物質很容易反射光源 尤其是邊緣的部分

其次 在受光面 畫上另外的高光 看起來 是不是金光閃閃呢?(其實這個部份畫太快 忘了截圖><"

而懷表鏡面的部分 就畫出 鏡面般的反射  

平常多觀察 對於畫圖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沒事就多盯著奇怪的地方看看吧(?

 

再來 說說我對線稿處置的方式

 

16-22

 

線稿 說實在的就很一般的慢慢畫 所以 就不用特別解釋怎麼畫出來的

不過 線稿圖層 在我完稿之前 我總會做一個動作

原本的線稿是純黑的(去看看之前我發的線稿圖就知道了

上圖其實是有動過手腳的

看得出來嗎?

可能你會覺得 沒兩樣啊?

其實 再仔細拉近一點看>>>>

16-23

 

我在上完色之後 會替線稿上色 這個部分 就牽涉到上色的畫風問題了

可學可不學  看看  參考一下就好!

16-21

 

 

 

有時候 會看到別人的線稿 呈現不同色彩  這時候 就會讓人好奇...他到底怎麼辦到的?

難道是描線的時候 就用不同顏色來描線了嗎?

 

其實阿 很簡單  在圖層視窗裡面 就有個鎖定透明像素的選項(相當實用的東西 

在任何已經用畫筆畫過的圖層上 只要點選鎖定透明像素的選項  這個時候 所有原本還沒畫到的地方 就被鎖定住 不能夠再畫了!

應用在線稿圖層上的時候 就可以理解到  接下來 換個線稿所用的顏色以外的顏色 塗上去  只會影響到原本線稿的範圍

這種方法會比你用圈選工具將線稿圈起來 更加的準確!

不必害怕塗出線稿範圍外  很實用吧!

這次 因為眼睛的部分 在線稿階段就已經塗黑了 所以就利用鎖定透明像素這個方法 替眼睛上色 (很實驗性的方法 但是很有趣XD

十六夜 

 

接下來 就把畫好的角色放到背景裡面 就大功告成啦!

不知道分享自己的畫法 能夠幫助到多少人

總之 希望能吸引更多愛畫畫的人~ 

 

 

最後最後 感謝一直看到完結篇的朋友  附上兩個版本的壁紙 希望大家會喜歡>< 

十六夜桌布

1920X1080

 

十六夜桌布 - 複製 

1440X9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去按推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面回覆留言  我都會回喔~

掰掰~

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