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發現網誌人氣爆增 嚇死人了(冷汗

我在這邊大放厥詞都被看光光了 呀啊! <(>o<)>

延續上一篇的膚色 頭毛篇   這一回要來講我自己的服裝上色方式  以及貼素材的方法~

客倌們 一起看下去吧!

十六夜桌布 - 複製 - 複製  

先丟出祭品 完整的作品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先把分享篇看完吧!

 

女生擁有了美麗的肌膚是不夠的 還要漂亮的衣服來襯托自我

穿衣服是很重要的唷 學會打扮自己 學著穿衣服是阿土最近的課題(雖然我不是女的XDD

好的 服裝的部分 首先 咲夜是穿女僕服 許多同人作家都畫得很花俏 非常的厲害呀 

但是看過"艾瑪"(森薰老師的作品)這部漫畫之後  我對女僕裝就有一點堅持了

真正的女僕裝 跟現在坊間所賣的女僕COSPLAY服 是有很大的出入的

真的的女僕裝 主要功用是要實用耐穿 所以不會有太多裝飾(別忘了 女僕在當時可是社會階層較低的僕役再穿的)

只能說日本人太厲害了 把女僕服發揚光大 變成現在這種...情趣性裝飾性大於實用性的服裝(咳咳咳

由於咲夜是紅魔館當中 統領所有妖精女僕當中的女僕長 也是唯一的人類女僕

  所以許多地方 就加進了荷葉邊 還有緞帶的元素進去  畢竟 太樸素 也不好><

 

16-08

 

好的 首先就遇到了難題!  白色的衣服 該怎麼畫才好?

很棒的問題!  一樣 依照你的光源 來上陰影的部分   本來 我會在陰影部分 加入一點點膚色(一點點喔!)

為了就是要讓白色衣服看起來輕飄飄 有透明感  不過 這次不打算畫那一種感覺

這次的感覺 是比較厚的白色襯衣 所以 陰影色就取決於環境色光囉!

 

16-09

 

 

注意喔! 人物有時候會有一些飾品或是道具 透射下來的陰影 一定要記得畫上去喔!

一方面會更自然 一方面也能凸顯立體感 表達出物體跟人物的距離感!

 

16-10

 

加入環境反射來的光影!

 

16-11

 


衣服畫好陰影之後  這時候 想要替襯衣加入素材  構想是畫成亞麻布那種 較粗纖維材質的感覺

首先 選取你所要貼素材的範圍 然後新增一個圖層 就在新的圖層上 貼上你所要的素材

這時候 素材可能不是你所要的呈現方式  

很簡單 調整圖層屬性 將圖層屬性設成覆蓋(我的版本好像是疊加)

層屬性都可以試著玩玩看 有時候會玩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出來唷!!

 

16-12

 

再來是連身洋裝ONE PIECE的部分(是這個名稱嗎XDDD

由於是比較暗色系的服裝 把明度跟彩度都稍微的調低 依舊上了陰影 

還是要注意配件跟主體的光影關係唷!

 

16-13

 

打光~

時候 背部會有一點反射光源 把它畫出來 會呈現出角色確實身處在背景當中的感覺喔!

 

16-14

 

換貼一下其它的素材~

 

16-15 

 

最後來張裙襬飄飄殺斃死  感謝讀者們的觀賞>< 

 

 

下一篇 完結篇 是要教大家畫金屬飾品 的上色方式 還有阿土我對線稿是如何處理的!  

希望大家都能來看喔! 

 

 

可以的話 麻煩手滑按推一下吧!  一樣有問題的話 可以在下面回覆發問喔

雖然明天就要收假回營了 但是還是會盡量回覆的! 噗浪的話歡迎加粉絲喔!  雖然沒什麼東西就是了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材 上色 女僕
    全站熱搜

    ATOL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